close

DSCN4593.JPG 
▲FF第一天(1/31) 台大小巨蛋萬人空巷的盛況。誰說現在台灣的景氣不好呢?

上個週末,如果你人在台北、或者說,如果你在公館附近出沒的話,
就應該知道台北發生什麼大事情了。

沒錯,就是開拓動漫祭。動漫迷都愛稱為FF,而
兩天的活動,我也通通都跑去參加了。
其實我有去過去年寒假的FF11,那次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同人誌的活動,
只是上次感覺比較像是隨鄉民看熱鬧去一樣,
今年這次,反而自己也變成鄉民了~ XD
而且這次,還是我主動拉學弟一起去的!!!
我並不是動漫的重度使用者,也完全
不是「法定」的御宅族,
但是我竟然只去了FF11那麼一次,我就迷上了......。


廢話不多說,大家就邊看圖,邊聽我說故事吧~


DSCN4552.JPG
這裡就是台大綜合體育館,也就是俗稱的台大小巨蛋。
除了第1,2屆之外,FF每屆都辦在這裡。
不要看這張照片一副星期六清新早晨的樣子,
其實這張照片的後面,是綿延快一公里的人龍無間地獄...... ><"
第一天(1/31)的活動,
原本只有拉學弟鼎倫陪我,順便想請他幫我解說一下ACG的東西,
剛好鼎倫睡過頭,我們十點多在基隆火車站等車的時候,又遇到了紫煥(也是學弟),
我們這三人就這樣在場子裡形影不離了。 XD


等了快一個小時,接近中午十二點的時候,我們終於進場了。
FF13給參觀者的開放入場時間是10點半,所以實情是我們晚到才會這樣。 = ="
有去過FF的應該都知道,FF的攤位通常會用掉台大小巨蛋的兩個樓層,
這次的FF13當然也不例外,而且第一天都會把兩個場地擠的滿滿滿,
但是只有大約一半的同人團體會參加第二天的活動,所以第二天都只會用到三樓。

FF13 MAP 001.jpg
▲這是FF第一天(1/31)的場地配置圖。由此可知台灣動漫文化的力量有多麼驚人了......。

回歸正題~
進場之後,我就和鼎倫紫煥分隊,自己一個人直衝PLUM的攤位。
又是排了快半小時的隊,中途還遇到有人掉了消費券
(我很想A走,但是還是被我拿到服務台了)
等到終於輪到我買的時候,幾個搶手的產品已經售光了,但是該入手的好物還是被我買到了。

DSCN4691.JPG
▲買PLUM同人誌的額外好康:日本原裝進口超精美免費大提袋一只

待完PLUM之後,我先繞了好幾排攤位才和鼎倫紫煥會合,
我們仨人在台大小福的漢堡大王
吃飯,順便休息一下之後再回小巨蛋外面看Cosplay
第一天的人還有場子真的是很大,至少要花一個小時才能大略的把所有攤位全部看完,
更何況還有小巨蛋外面,那些族煩不及備載的Cosplay玩家們。
我們在三點多再進小巨蛋後又逛了很久,一直到接近五點活動結束的時間前才閃人,
出了小巨蛋後,又看(拍)了動漫彩繪車隊和幾個
Cosplayer,
我才喜孜孜的離開台大去通化街玫瑰堂參加晚上的GLOW聚會
和彌撒~。

因為實在太多東西沒看完了,所以隔天教堂的活動結束後,
我又改在十二點半從基隆衝到台大,參加第二天(2/1)的活動了。XD
由於昨天花的錢實在太多了,所以我在大部分攤位都是只是看看而已,
連我原本很想買來好玩的超萌貓耳髮箍,我也忍痛決定不買,
同人誌也只多入手了一本,後來也在小巨蛋外面
拍Cosplay拍了一陣子。
因為第二天下午還有其他事,我還要顧著鼎哲,
我才有點依依不捨的再度離開台大。

我在FF13的這幾天,買了不少戰利品,當然我的荷包也是大失血...。
我第一天買了
兩本PLUM的同人誌、一本VIVA社團出的《國父的精義 2.5》兩張趣味貼紙;
第二天則買了一位來自
日本Chalk Karasu出的、畫風與其他同人誌與眾不同的《kaladid》
還有在網路上好像小有名氣的戰鬥毛出的超好笑徽章兩枚,
總共敗掉我將近兩千大洋,而且有超過一半的部分是給日本人賺走的......
(╯-_-)╯╧╧

DSCN4681.JPG
▲FF第二天(2/1) 鋼彈喝水圖。二次元世界的人也會有需要休息的時候呀~  XD

我在這兩天拍了不少Cosplayer、FF場內實景,以及活動花絮,
也很幸運有正妹大方的讓我留下她們的倩影,
這些照片都擺在我的相簿裡,請大家移駕觀賞囉^^

至於要不要繼續去四月的PF10,還有暑假的FF14,
等我確定要不要玩國軍Online,還有荷包養好了再說吧~。
┐(─__─)┌



※名詞解釋:
1. PLUM 是一個日本同人誌系列的名稱,在台灣同人圈算頗有名氣,作品有大半是成人向漫畫,也就是18禁的意思~。
2. 我們這幾個都是天主教徒,也都是基隆西定路耶穌聖心天主堂的教友,歡迎大家來我們教堂朝聖或走走。
3. PF的全名叫「Petit Fancy」,也是個半年一次的動漫展,和FF是同一個主辦單位,舉行時間都在春季和秋季。

4. 如果想對FF有更多的了解,請上維基百科【開拓動漫祭】條目,或開拓動漫祭官方網站

  DSCN4638.JPG
▲最後再來一張台大校園的景觀圖。台灣第一學府會是我未來的學校嗎? 
╮(-_-)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